如果要問我東京最推薦水族館是哪一間,我一定會說是墨田水族館。

他把水族館做的完全不是水族館的格調,我會說他是一間適合文青的觀光景點。

IMG_6125.JPG

 

(當然也是很適合親子的)

先說為什麼我喜歡這間水族館:

1. 整個水族館非常精緻,眉眉角角都處理得很好,可以感受到處處都非常用心。

適合喜歡拍照的網美(?)我決定封他為網美型水族館

2. 沒有水族館的臭味,很多水族館會有一種生物的臭味,它沒有。

3. 時常會有特展,特展的質感極好。(我居然用質感來形容水族館哈哈哈哈

我去的時候的特展是宮澤賢治的特展,多麽有文藝氣質啊!(左手掌拍右掌心)

而且特展都有和館內的水族生物展示做配合,非常精緻有心!

4. 紀念品區非常好買,非常非常。

不是那種很隨便把一隻魚印在馬克杯那種紀念品,都是像文藝園區一樣好好設計的商品,價錢也很正常。

他的紀念品區是暴露(?)在外面的,經過晴空塔不去逛水族館,也是很推薦逛一下紀念品店的。

 

交通的方法,就是到晴空塔就到了(說什麼呢

我滿推薦大家去玩晴空塔順道去墨田水族館的,可以少一次移動的心力

搭各路地鐵到押上站,上晴空塔的那一大棟的五樓就是了,走電扶梯那一側可以直接看到,不過不管怎樣都滿好到達的。

如果去了晴空塔沒有想到要去哪,可以去一下墨田水族館。雖然兩千塊的成人票門票不算特別便宜,但我認為是值得的。

要不是因為我離這邊其實滿遠的,我還考慮買年票呢ㄏㄧㄏㄧ

年票成人也只要四千一日幣

放一下墨田水族館的中文版官網:http://www.sumida-aquarium.com/cn_han/index.html

雖然我覺得日文版官網的活動訊息比較詳細,像是這幾個月的浴衣金魚祭,中文網站就沒有特別提到

日文官網:http://www.sumida-aquarium.com/

可以在日文官網看最近有什麼活動,比較即時。門票和交通這種東西上中文官網看。

IMG_6112.JPG

 

因為我去的時候是宮澤賢治展,我就放一下我當初拍有關宮澤賢治展的照片

IMG_6113.JPG

IMG_6117.JPG

IMG_6155.JPG

IMG_6169.JPG

他其實這個展還有一個光影的動態走廊,非常漂亮,但照片很難拍出那個效果(其實應該是是我的手機夜拍太差,不過現在去已經沒有這個展了,大家看看就好XD

 

而常設展的地方,有一區是水母區

我超喜歡這一區的啊~~各種水母被好好地收著(?

還有水母飼育員,可以觀察他們飼養水母的過程(?

IMG_6121.JPG

IMG_6154.JPG

IMG_6119.JPG

 

鎮館之寶(之一)大王具足蟲

我還在紀念品處買了一隻這個的玩偶,嘻嘻

IMG_6124.JPG

 

往下方走一個大型的企鵝開放處,很神奇,儘管是開放的,卻不會臭

IMG_6160.JPG

IMG_6161.JPG

其實我有錄影,錄影比較可以體會,有辦法的話我再放上來

IMG_6135.JPG

 

我那時去的時候的金魚區,最近夏天的浴衣金魚祭應該是這一類型的展的延伸

IMG_6139.JPG

IMG_6141.JPG

 

話說有一面非常大的水族箱,可以在裡面看魟魚和各種魚類游來游去,我們還看到水族館的員工潛進去工作W

魟魚的O_O臉

IMG_6157.JPG

IMG_6177.JPG

IMG_6176.JPG

 

開闊的空間有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同樂的活動區,還有賣吃的,大家也可以坐著一起聊天看看企鵝,或看看大魚缸

就像一個文青的交誼廳,完全不像水族館的!

IMG_6144.JPG

下面這個金魚攤子做的很有廟會的感覺,很精緻

IMG_6143.JPG

 

最後最重要的紀念品區,真的非常有質感吧!!(多愛強調紀念品區

IMG_6181.JPG

IMG_6182.JPG

 

(這也是鎮館之寶,管魚)

IMG_6188.JPG

 

其實因為我大部分都錄影,照片相對拍得少,大家有機會的話可以自己去看看

只可意會,不可言傳啊~~~(到底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