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人可能會覺得,到歐洲自由行當背包客,聽起來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

不過其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困難,也沒有那麼花錢

好好的規劃不但可以保有自由度,也不會像跟團那麼花錢

IMG_2032.JPG

首先先說我講的狀況是省錢的玩法,如果經濟非常有餘裕的話,當然不需要當這種背包客。

而且是省錢又彈性非常高的計畫法。

首先背包客的一個共通點就是,不是只去一個國家,而是在多個國家之間移動。

這樣比較省機票,不然一趟去歐洲的機票貴得要死,只去一個國家然後短短的幾天,豈不是合不來。

所以最先開始的第一步是決定自己要玩的路線。

要順時鐘繞西歐嗎?還是逆時鐘?

從哪一個國家出發?最後要回到這個國家嗎?

自己先訂一個時間,例如說一個月,先把想玩的國家圈出來,設定一個適合的路線。

例如說,我想要去法國德國,瑞士。那我可以從德國登陸,往德國北方繞,再到法國,再往下繞到瑞士。

先大概抓出時間路線,不用到很細。

然後馬上去買機票,越早越好。

我當初是半年以前買的,而且有轉機,拿到的價錢挺不錯的。

暑假的機票本來就不會多便宜,大家大概規劃好了就趕快下訂!每分每秒都是金錢啊!!(誇張

(相信大家都是暑假要玩歐洲,因為夏天的歐洲白天很長,冬天很短。不論怎麼說都是夏天去比較值得哈哈哈)

 

 

 

機票買好之後,接下來就是把行程細分,比如我法國要排幾天,德國要排幾天,通勤夾在中間的時間是幾天。

決定好通勤的天數之後就可以買EURO PASS了,跨國之間這種非常高價的車票就要交給EURO PASS

(我從哥本哈根到樂高樂園的票價也驚人的貴,那天的票價也交給EURO PASS了哈哈哈)

EURO PASS的優點就是,到了那邊再票買實。

比如說,我通常都是先到巴黎的當天,然後再去巴黎車站處理三天後要離開巴黎的票。

我會說我某日要離開巴黎到哪裡,我想使用EURO PASS,請給我看當天的車次。

然後要買位子,(歐洲的車票要另外買位子的。

而且要確認那班車給EURO PASS的名額還夠,我唯一一次翻船是從南法搭TGV要往瑞士,櫃檯小姐跟我說那一班給EURO PASS的名額已經滿了喔,要我用原價買,我當時的心情簡直是晴天霹靂五雷轟頂的難過。回了旅館垂頭喪氣了超久,之後又不死心又跑去車站問,發現有人退票了我才得以補到EURO PASS的票。

這樣看起來好像很辛苦,不過好處就是彈性很高,想要隨時改行程就隨時改行程。

而我唯一一次沒有馬上買到票也只有上述那一次。

 

 

說到旅館的部分,我的旅館在台灣完全沒有訂(如此大膽)

因為要是訂了就完全不能改行程了,所以我都是在要到該城市的前幾天才訂。

當然因此訂到很多怪怪的旅館XDDDDDD什麼馬桶蓋掉到地上的

不過也都是旅行的回憶~~

心臟沒那麼大顆的也可以先訂一訂,但是記得不要行程排得太滿

比如說A城市待一天,馬上B城市。

這樣會非常的累,也沒有辦法好好享受。我通常連通勤都會算一整天。

 

 

旅館的部分,滿推薦有附早餐的hostel,也就是青年旅社。

有附早餐通常價錢也不會差很多,又可以省一餐。

我爸說德語系國家的青年旅社品質都很好,我也滿認同的哈哈哈哈XD

滿多青年旅社的體驗也是很開心的。

不過也不要全部都排青年旅社,可以中間幾天穿插普通的旅館,因為青年旅社其實滿影響睡眠的,無形中會增加一些壓力,讓普通的旅館夾在中間身心比較健康。

 

至於背包的部分,感覺背包客一定要背背包嗎?

其實都可以,背背包的痛苦是走的時候很想死。

拉行李箱的痛苦是遇到沒有電梯的青年旅社很想死。

不過我想還是背背包比較想死,畢竟走路的時間比那一小段青旅的時間還要長得多。

我當初天天背著二十公斤的包包走來走去,走到懷疑人生了哈哈哈哈

 

其實出去玩那麼久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輕鬆,中間一定會遇到心情低潮的時候,想家的時候

不過機票錢和交通費都花下去了,咬著牙都要撐下去

大家都可以完成一趟去歐洲的背包客自由行的!

我可能有講漏什麼,有問題的話歡迎直接留言: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歐洲 規劃 行程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