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實說滿羨慕別人去歐洲玩的時候可以穿得漂漂亮亮,還有很多套衣服可以換。

我當時當背包客的時候,每多的一件衣服都變成我肩上的一克負擔(笑

當然儘可能能省就省(笑

(這是在奧地利看到的帽子,看到的當下覺得也太幽默了吧XD)

IMG_5181.JPG

 

 

關於穿著的部分:

帽子太陽眼鏡我認為都是需要的。歐洲的太陽就算不會很熱,也會刺的眼睛很痛,太陽眼鏡是必需品。

同時可以有防曬效果的帽子也最好帶一頂。

因為我是苦行僧背包客,就帶最好收可以揉成一團的那種布質圓帽。有很多行李空間的人就可以自己斟酌。

不過我的圓帽在旅程一半的時候搞丟了,後面就是拿棒球帽擋著XD

 

 

而平常上半身就是穿一件短袖T恤+一件襯衫套在外面,包包裡放一件風衣。(夏天七月與八月的狀況)

襯衫滿有調節溫度的功能,而要是太陽消失的時候,歐洲會突然變得很冷,這時就可以把包包裡的風衣拿出來穿。

另外我在開始自己的行程前是在做環境保育的志工,那一件風衣外套也幫助我在做志工的時候免於被刮傷手臂XDD

我大部分的時候都是這個配套。

但如果要上去馬特洪峰啦,高山的景點衣服就要另外加囉!

下半身的部分我是穿一件還算好行動的長褲從頭穿到尾,雖然穿短褲比較好看,但我很怕曬,也怕跌倒會有傷口很麻煩,便一直穿著長褲。

鞋子的部分,一雙球鞋走天下,走到一半還底破掉哈哈哈哈。

只要挑自己習慣好走的鞋子即可,當然還推薦球鞋和布鞋,畢竟可能會有健行和爬山的行程。

 

簡單講一下我換洗的方式

短袖、我有兩三件換洗的,每天換下來都現場在手洗,馬上晾起來。通常都可以如期乾。

我自己有有帶一個衣架,先把洗好的內褲掛在衣架下面橫的那一條,再正常的晾上洗好的T恤。因為青旅房間裡很大機率會有陌生人男性哈哈哈

洗衣粉、洗衣皂或是洗衣劑要自己帶,青年旅社不太會有。也不用帶太多沒關係,沒了再買。

我是用水槽那種濾網把洗衣皂綁起來,每天洗完掛在房間裡,明天離開前就會乾了。我夥伴是帶洗衣劑。

雖然青年旅社都會有投幣洗衣的地方,可是我每天也就穿那一點點衣服,每天都投幣洗衣實在太浪費了,索性就手洗XD

 

褲子不是那麼好乾,就沒有辦法了,只有遇到在一個城市待很久的時候,在第一天馬上洗,不然真的沒乾的話就會覺得很阿雜!

要是真的入不敷出可以帶一點紙內褲以防萬一,然後我滿推薦一開始帶少一點衣服,反正歐洲很好買衣服!

 

 

然後因為青年旅社要走去公共浴室洗澡,所以我有帶一雙拖鞋

(結果拖鞋不到旅程一半就壞掉了哈哈哈哈,害我之後有時直接赤腳衝去公共浴室)

戴隱形眼鏡的人隱形眼鏡要帶足戴眼鏡的人最好再多帶一副備用的

不要以為眼鏡一直好端端的不會壞掉!出國他就真的會給你壞掉!

(因為我就壞掉了哈哈哈哈哈,而且兩次出遠門都壞掉)

而且在歐洲用眼鏡和隱眼會超麻煩又超貴!千萬不要讓這種事情發生嗚嗚嗚嗚嗚

 

《延伸閱讀》:

[歐洲旅遊。小撇步]該如何計畫一場到歐洲的背包客自由行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歐洲 服裝 背包客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