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回來我在短短的半年,去體驗穿了和服也兩次了,而且也都在淺草寺(笑

第一次是在一月的冬天,第二次在四月初,櫻花都已經掉光了。

其實穿和服這件事有點挑天氣的,一月那次非常的冷,我和朋友冷到下巴差點掉下來!

第二次在四月初聽起來還好,其實已經滿熱的了,要是是在夏天的話應該會想要一頭撞死XD

所以最適合的季節估計是在秋天和早春,冬天只要不是太冷都可以接受,我們冷到烙誒骸的那次是有寒流,東京只剩個位數的溫度XD

IMG_8517.JPG

我兩次都是在同一家店體驗和服,叫做vasara, 一次在淺草寺店,一次在淺草本店。

這家和服店到處都有分店,可以配合自己喜歡的行程。

貼個店家網址:

https://chh.vasara-h.co.jp/

最初挑這家店的原因是我朋友挑的,而且他線上先刷卡預約有一千日元的優惠(一千日圓!!!)

我們是買最便宜的套組,這樣刷卡刷下來加稅三千出頭日圓,還算親民的價格。

再加上店鋪也滿乾淨的,所以第二次和朋友也決定在同一家店繼續租。

他一開始會先問你的價位,然後給你看你那個價位的和服,讓你挑選,掛著的都可以拿下來在身上比劃(?)

(我怎麼可以拍的照片那麼黃,下面這張照片左邊是二星的和服,不是最基礎價位的

IMG_8425.JPG

(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我們可以穿的和服了,最基礎的價錢的和服

IMG_0316.JPG

這樣看照片的確是比較偏素的,花樣也沒有高價位的和服中那麼鮮豔。

不過其實我滿喜歡這種程度的花樣與顏色,平常看日本人日常穿和服大多也是這種程度的醒眼度而已,既然要當一天假日本人,跟他們差不多程度的和服不是也挺好的

而且穿在身上還是很好看滴

 

我第一次在淺草本店時,是一個阿姨帶我們到三樓一起挑。

第二次在淺草寺店時因為已經有經驗,店員太忙也暫時沒空理我們,我就跟朋友自己先挑W

挑選的簡單重點是,不要和朋友是一樣的色系XD

要是兩個人都是一樣的色系,拍照就會互相吃掉

(笑。基本上我都朋友挑什麼顏色,我就挑一個很相反的顏色,朋友挑小花樣,我就挑大花樣。

不過年輕人也滿適合挑大花樣的,其實不用怕太招搖XD

IMG_8626.JPG

(像我這張我和我朋友就一個淺色淡雅的小花樣,我挑了顏色比較強烈的大花樣,這兩件也依然是最基本價錢的和服)

如果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挑,可以問店員的意見,他們一天幾十套和服上下,我相信也是滿有參考價值的XD

挑完和服之後,挑腰帶,腰帶也是可以拿起來在身上比劃,不知怎麼辦也可以向店員投以無助的眼神。

之後便是換裝和弄頭髮,途中他會問你各種要不要加小價錢的服務

例如:要不要換有顏色領子的襯衣?要不要加一個小帶子可以綁在腰帶上?

我一律都是回答不用!!(到底多愛省錢

畢竟那些加錢都是小細節,反正也不會是最後一次穿和服,我便想說省下來XD

換衣服和弄頭髮的順序看店員的狀況而定,

第一次是先換衣服,第二次事先弄頭髮,看哪邊的店員比較有時間。

穿衣服的過程感覺自己就是一顆肉粽,不斷的被綁,如果下輩子投胎當一顆肉粽,估計也是這種體驗(說什麼
(冬天很冷的話建議可以穿一件低領的發熱衣在裡面,夏天就沒差)

IMG_0317.JPG

 

IMG_8446.JPG

綁頭髮也有免費的和要錢的髮型,我也是選免費,我捧油有選一個加錢的造型,大家可以看各自的需求

他會讓你挑選一個免費的髮飾,然後如果有意見想要和店員溝通可以和他們講,不會講日文也沒關係,大家也也是精通比手畫腳語的。

說到妝,他不會幫你化妝!他不會幫你化妝!他不會幫你化妝!

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!

如果都很認真要拍照,結果還因為沒時間結果得素顏,不是太傷心ㄌㄇ(?

我比較推薦自己在家先畫好,因為換完的當下再畫的話,會擔心沾到和服。另外每次時間都沒到很充裕,也沒時間慢慢化妝XD

鞋子和小提袋的部分,可以各選一個,店員說鞋子沒有尺寸之分,只是有些被穿得比較鬆,有些比較緊,可以套一下看看哪雙比較尬意。

(下圖是大家在挑選手提袋和鞋子,還有一個小朋友超可愛的XD)

IMG_8422.JPG

有關淺草本店和淺草寺店的差別,其實沒什麼很大的差別。

但我私心覺得淺草寺店的選擇比較多,也可能是每天狀況有所不同。

而淺草寺店我去的時候是有一位會說中文的店員,不過我認為沒什麼差

反正講日文的阿姨們也都滿可愛的W不會講日文也可以比手畫腳

至於預約的時間,我因為要上課都是約大約一點,當然是約越早和服的選擇越多。

而且都是一樣的歸還時間,當然越早租越划算。

不過一天營業的最最最早時間的錢是不一樣的,八點和八點半的時段要加兩千元,算是早鳥加價XD

如果沒有時間限制的人我滿推薦在可能九點左右,比較早去租,比較不會挑剩的和服,拍照的時間也相對長。

 

 

簡單的整理一下和服體驗注意事項:
 

1.沒有特別講的話妝要先畫。

2.是寒流天的話可以在裡面穿低領發熱衣,要低領的不然會露出來。穿包腳的褲襪也沒關係,反正可以折一下塞進足袋裡

3.最好先預約,不能保證自己喜歡的店都有空位,另外預約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優惠

4.和朋友選擇有差別的色系,至少顏色不要完全一樣

5.觀光客的話通常都要護照的,帶著比較保險

6.穿和服是可以上廁所的,所以不用緊張不能上廁所

 

總體來說,穿和服算是不錯的體驗,我這樣穿下來大約三千日幣初頭,要是有時間的人可以來體驗看看XD

我有朝一日想要穿那種畢業生在穿的和服,不過就是不一樣的價錢等級了(遠望

 

(下圖是因為那天寒流很冷,我們就多租了一個外面的罩衫,好像五百日幣?多一個可以拍照的搭配,也是有點保暖的功能

IMG_0323.JPG

另外在淺草寺穿和服會一直有人找你拍照,覺得滿可愛的XD

最後用我捧油幫我拍的照結束這一回合,((為何我朋友的手機拍起來畫素這麼好

IMG_8498.JPG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東京 和服體驗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